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绘画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

作者:赵阳时间:2023-02-11点击数:

根据《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召开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的通知》,2023年2月10日,绘画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出席会议。绘画学院院长徐文涛、副院长丁晓、李宁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绘画学院院长徐文涛作《绘画学院2022 年度工作报告》,对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科研创作与服务社会、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通报梳理了相关工作情况和成果,并明确了学院组建后的资源整合、教育思想观念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学生心理健康、课堂管理、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办学空间和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黄清作《绘画学院2022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绘画学院四个系分工会分别在评选表彰树典型、倾心为师办实事、参与主题文化活动等方面具体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增进教职工福祉和暖心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明确了2023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将紧密围绕推进突出思想引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学校大局,继续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关注民生,扎实做好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着手推进工作。

绘画学院副院长丁晓作《绘画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明确了学院组建后的经费具体构成,通报了2022年学院财务预算中关于学科建设经费、核拨公务费、接待费、教学业务费、学生工作经费、艺术实践费、公务交通费、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经费以及两项专项经费收入及执行支出情况,并对进一步增强学院财务管理的规范性,提高预算执行率进行了总结分析。

与会教职工围绕上述三项报告开展了讨论,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绘画学院2022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绘画学院2022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和《绘画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绘画学院副院长李宁作《绘画学院分工会关于教职工大会征集提案情况的说明》,向教职工说明了征集提案、梳理汇总、统筹集中等情况,具体通报了四项提案的内容、案由和建议、措施,审议通过了绘画学院提案。

绘画学院版画系办公室主任李孟丹宣读了《2022年度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是统一思想、深化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也是依法治校、教师关心关注、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绘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程序规范、议程严谨,组织有序。他从学院组建整合、平稳过渡到统一融合,从日常管理、教学秩序到资源配置等多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绘画学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在深化政治学习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头示范,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再用力。要进一步强化学院实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注重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狠抓专业建设,探索构建合理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在聚焦服务管理上再聚力。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围绕学校2023年度工作要点,落实落地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建章立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治理体系,凝练学院文化,彰显特色品牌,努力打造二级学院典范。

会议同期按照系别分四个小组进行了讨论,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学院工作、管理服务以及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教师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管理办法等学校近期相关工作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为校为民、尽职尽责的主人翁精神。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绘画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活力,不辱使命,团结广大教职工,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