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锤炼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绘画学院分党校开展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培训

作者:严磊、陈姣时间:2022-11-2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方位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工作能力,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11月16日-20日,绘画学院分党校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培训。

11月16日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培训班学员集体宣读入党誓词;壁画系辅导员严磊向大家介绍培训方案、课程安排和培训要求;培训学员代表就本次培训学习进行庄严承诺。

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开展培训动员,她向大家强调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开展此次分党校培训的必要性,给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目标。二是端正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三是学以致用,深化学习效果。黄清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思考中提高站位、增进认识、强化修养、指导实践。

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开展培训动员

壁画系辅导员严磊介绍培训方案、课程安排和培训要求

培训学员代表发言

集体宣读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黄清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开展专题授课。她从七个方面进行解读,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讲授对各位学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开展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影视教育、分组学习及讨论、集中交流和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在专题授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教师李历以《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报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意蕴与创新表达,寄语各位学员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信念、甘于奉献、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版画系辅导员童景希和壁画系辅导员严磊为学员带来《从三个方面(文艺、战“疫”、军事)谈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培养发展流程及常见的党员档案问题》的讲座,他们分别从绘画专业视角和党务工作视角,向学员们介绍了新时代党员在爱党爱国和党员培养发展方面应有的风貌。油画系辅导员陈姣和水彩画系辅导员许捷欣为学员带来《从党章的发展历史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的讲座,他们分别从党章的发展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入手,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历授课

版画系辅导员童景希授课

壁画系辅导员严磊授课 

油画系辅导员陈姣授课


水彩画系辅导员许捷欣授课

在影视教育环节,学员们集中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节目通过美术经典,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到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诉说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学员们在欣赏经典的同时领略了百年党史之精彩画卷,感悟伟大精神,激扬奋进力量。

集中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11月20日下午,培训开展集中交流,来自十个培训小组的学员代表结合本次课程学习和自身实际,依次分享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个基本方略的学习感悟及本次培训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用心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德修身、不负韶华,让青春梦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培训小组代表发言

辅导员童景希、严磊和许捷欣也分享了本次培训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给予各位学员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寄语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工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工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工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工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工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工夫。做到对待自己的学习,一切从“头”开始”、对待自己的创作,一切从“心”出发、对待自己的未来,一切始于“足”下。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具有文化自信的新时代文艺人才的后备力量,讲好属于新时代艺术青年的中国故事、湖北故事。

水彩画系辅导员许捷欣发言

最后,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进行总结。她以“三个感谢”高度评价培训工作的开展,对指导老师和学员全身心参加培训活动、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培训任务以及所取得的培训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分党校培训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更积极的心态、更务实的行动做好榜样、争当先锋,在崇德、笃学、敏行、致美的实践中诠释好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进行总结

集体合照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