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壁画系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时间:2021-09-16点击数:

为了引导和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湖美生活,增强归属感。近日,壁画系线上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活动。

12日,辅导员严磊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相关概况、研究生教学培养模式、学生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对近期研究生工作和返校安排进行强调。她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开学季各类诈骗,同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等,还对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15日,系部开展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壁画系党总支书记文丹;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丁晓;导师冯建平、谢荪、蒲美合;系办公室主任赵阳和辅导员严磊参加。

会上,辅导员严磊向大家介绍了壁画系建系历程和发展情况、系部研究方向和课程设置等、带研究生们了解了系部导师相关情况,认识了优秀毕业生代表,并展示了部分师生作品。

21级研究生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研究生导师也通过线上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表达了对于新生们的美好祝愿。导师冯建平谈到本次见面会很充分的展示了系部的文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往后的学习中充分感受到壁画的魅力,学有所成。导师谢荪希望同学们入学后好好制定学习计划,善于运用学校、美术馆的资源完善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导师蒲美合寄语新生同学们保持考研的初心,入学之初制定好学习目标,多和老师交流,积极利用各类机会提升自己。

见面会最后,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丁晓对同学们的加入再次表示欢迎,他谈到我们美院是一所百年老校,壁画系是一个年轻的系部,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在研究生期间可以取得丰硕的成果,以此回报社会和我们的祖国。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踏上求学新征程的“第一课”,也是规范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有效手段,对研究生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科研和人生规划起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希望壁画系2021级全体研究生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活中,不惧艰苦,投身科研创作,实现自我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