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壁画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27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按照《2021年湖北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壁画系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习教育,接种思想“防疫针”

壁画系党总支在党员日常自学的基础上借助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此外,教工党支部书记丁晓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结合实际分别讲授廉政党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修身 诚信做人》,有助于深化学习成效,使师生党员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

壁画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党日活动学习党风廉政相关内容

壁画系学生党支部就党风廉政相关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教工支部书记丁晓讲廉政党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生支部书记严磊讲廉政党课《廉洁修身 诚信做人》

二、强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

壁画系党总支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强化案例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入剖析了受党纪国法查处的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也强化了每名师生党员心存敬畏、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底线的思想,大家表示将以此为戒,防微杜渐,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壁画系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三、借助活动教育,扎牢纪律的“篱笆”

壁画系党总支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征集,选送了十余幅师生作品参与学校组织的“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及展览活动;在系门口张贴廉洁文化宣传展板,大力传播廉洁理念;在全系各个班级召开了“清廉湖美大家谈”主题班会,并组织了相关的教师座谈会,进一步扩大了教育覆盖面、影响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引导广大教师尚廉从教,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

壁画系师生创作的“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作品

壁画系张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板

壁画系组织开展“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会

壁画系组织各班开展“清廉湖美大家谈”主题班会

本次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引导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营造党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