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找寻红色革命记忆

作者:严磊时间:2021-06-25点击数:

按照学校“学党史、寻初心、宣誓词、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安排,6月24日下午,壁画系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重温党史,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和五大历史陈列馆回顾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和重大意义,近距离地体会革命先贤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伟大与崇高。会址前,大家坚定的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与革命先驱者一同感受誓言与使命的神圣庄严。

师生党员们参观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

师生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合影

接下来,大家瞻仰了毛泽东旧居,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讲习所是在毛主席倡议和主持下于1927年3月创办的,从这里走出的800多名学员,将农民运动的革命火种撒向全国四面八方,他们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全国山乡水泽,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师生党员们通过观看农讲所规约,了解了学校当时严明的纪律,透过收藏的文物、照片,真切感受了那段峥嵘岁月。

师生党员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合影

本次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让全体师生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以及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