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党史铭校史 守初心担使命--壁画系师生参观学校校史馆并聆听系党总支书记文丹讲党课

作者:严磊时间:2021-06-24点击数:

为帮助系部学子进一步了解党史校史,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6月23日上午,壁画系党总支书记文丹、辅导员严磊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毕业生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活动中,系党总支书记文丹结合2020年下半年系部学子为庆祝建校百年录制的《武昌艺术专科学校校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蒋兰圃、唐义精、徐子珩三人创办学校,艺术救亡的初心,师生现场重温了校歌。

系党总支书记文丹向同学们介绍校歌

接下来,文书记跟同学们讲授了《百年峥嵘史,奋进正当时》专题党课,他表示湖北美术学院和中国共产党于1920年和1921年先后诞生,具有相同的时代背景,都是一百年前那个时代的先进分子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而投身启蒙和救亡的努力和实践。他希望在新的一百年,同学们作为年轻一代能够像我们的先辈一样,学好本领,奋发图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系党总支书记文丹在校史馆讲授党课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向大家梳理了学校筚路蓝缕、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介绍了一代代湖美人为党育人、美育报国的光辉历程以及学校办学至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丰硕成果。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并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片真切地感受了学校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岁月。

讲解员向师生介绍学校百年发展历程

师生们观看学校宣传片

参观完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感受颇深。17级毕业生代表彭宏雨谈到“这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母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一代代湖美师生,随着一次次的迁校、改名,历经风雨,走到如今。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美丽的学习环境,毕业后我也定当秉持校训,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回报母校!”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