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壁画系举行“青春向党 红歌飞扬”合唱比赛

作者:严磊时间:2021-06-23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6月22日,壁画系在系部中庭举行“青春向党,红歌飞扬”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系部各个班级参加,系主任叶庆、系党总支书记文丹、教师肖文君、谭大利、谢荪、办公室主任赵阳、辅导员严磊、乐立和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系党总支书记文丹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的跟党走。这次红歌合唱比赛,各班都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随后,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宣布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各个班级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十余首经典红歌。一句句钪锵有力,一首首真情流露。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充分表达了壁画学子永跟党走的信心和努力奋斗、天天向上的决心。

合唱结束之后,系主任叶庆讲话,他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他表示同学们踊跃参与、辛苦排练,在场上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台风,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比拼。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更加热爱党、热爱我们的祖国!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18级漆画工作室获比赛一等奖;18级壁画工作室、研究生获比赛二等奖;19级壁画2班、20级壁画1班、19级公共艺术班获比赛三等奖。壁画系“青春向党,红歌飞扬”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合唱比赛,是系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展示汇报,唱出了新时代壁画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浓厚深情。接下来,壁画系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主旋律思政教育,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