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让红色记忆从笔尖“流向”心间--壁画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美育相结合开展手绘书签主题活动

作者:赵阳、严磊时间:2021-06-25点击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近期,壁画系组织开展了“红色记忆 书签传承”主题手绘活动。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近百张,系部学生紧扣主题,选取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革命精神、英雄人物等,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通过绘画、拼贴、漆艺、钢笔画等各种创作方式将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在一枚枚书签上,用画笔描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将美育融入思政中,全方位地呈现了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艺术与专业融合的育人理念和实践成果。

一位同学在提交作品时谈到,“通过这次主题绘制活动,我在思考与创作的过程中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百年建党路的艰难险阻,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完善自我,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一位同学在谈到创作想法时说,“小小红船上诞生了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想通过黑白版画的书签效果展现一大南湖红船的历史重要时刻,歌颂党的伟大。”

壁画系将持续挖掘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从以美育人、以艺树人、以文化人等方面积极探索思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思政工作贯穿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大力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质量,巩固延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