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担当

作者:时间:2020-04-25点击数:

为帮助系部团员青年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增强自身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近日,壁画系组织系部团员青年线上学习“抗疫力量--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分享会”主题团课并开展交流讨论。

在本次“抗疫力量”团课上,西安交大一附院石秦东教授和梁晨博士两位援鄂抗疫英雄用真挚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援鄂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疫情的顽固和危险、生命的脆弱及医护人员的勇敢与坚守。白衣战士的他们在分享会中鼓励青年人学会成长与担当,积极面对困难,历练自己,用实际行动努力为青春喝彩。此外,交大一附院施秉银院长为大家作了题为“恪尽职守、为国分忧”的党课,他讲解了党的政策对于本次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及我国在此次疫情中彰显出来的大国担当,引导同学们在应对疫情的同时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学习,成就自我。

学习分享会内容之后,各班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在线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感想,有的同学还用纸笔写下自己的心声和青春宣言。

本次团会作为我校各院系级“青马工程”重要活动,也是五四主题团课重要内容,它让同学们看到了五四爱国精神的延续,看到了疫情中在我们生活的背后辛苦付出的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加深了广大青年团员对疫情的了解和防护,有助于增强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接下来壁画系会继续做好青年团员的教育和思想引领,帮助系部青年团员发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将情感力量转化为切实的爱国行动,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