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时间:2020-05-05点击数: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鼓舞系部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壁画系于5月4日组织我系团员青年通过各个平台观看共青团中央组织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在线学习。

本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第一篇章“出彩青春”中“五四青春诗会”“青春守国门”等节目让我们看到青年团员们发出的对时代的回应之声,看到青年团员们对国家坚守的身影,向我们展现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第二篇章“战疫青春”中“英雄之城”“春天的使者”“一封医学生给老师的信”等让大家看到在疫情之中青年的坚守,青年“战士”对生命的热爱与追逐,与死神赛跑,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困难面前青年人的担当与成长。第三篇章“奋斗青春”中“那些义无反顾回家的人…”让我们看到了那些扎根生活,扎根家乡,不辞劳苦,勤勤恳恳做建设的奋斗青年,体现了青年人对家乡和祖国的深深爱恋。第四篇章“绽放青春”中“初心不改,薪火相传”“奔跑吧,青春”…展现出来一幅幅奋斗的身影,传递出一股股浓厚的五四青年的理想信念,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与对生活美好的追求。此外,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用真挚的身影,深情的面容,温暖的声音演绎了一场场动人的画面与旋律,让我们感受到对青春的歌颂和赞美,对五四精神的不懈追求和坚持。

在本次主题团课的观看学习中,壁画系的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微信以及QQ班级群踊跃发言,进行在线交流,许多同学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19级壁画1班程方静: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起努力、积极配合。我们恐惧过、痛苦过、流泪过,但我们每一个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逆行抗战,让我们更加珍惜青春认清自我。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快过半,另外一半的2020年也将拥有无限可能。

19级公艺1班钟沐阳:人本固跟,渐渐长大成熟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五四”运动虽过很久,但它的意义是深远流长的,将永存我们心间。作为学生,我们年轻,我们朝气澎湃,我们是新的主力军,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更要学习和弘扬“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强大做出贡献。

17级壁画一工李琴:疫情当前,许多新青年们担当大任,勇于站在抗疫一线,在时代的洪流里留下自己闪亮的一面。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好自己,做好份内的事情,平凡的事情也会变得更加绚烂。

17级公艺一班李雪莱: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从“风雨如磐暗故园”的年代一路走来,投笔从戎、参加抗战的学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士,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的创业者......一代代青年以奋斗为人生交上完美的答卷。“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青年时的成绩与挫折,都将成为受用终身的财富。无奋斗,不青春,努力拼搏是青年的最鲜明标志。

本次五四主题团课学习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和爱国情怀,向系部青年学子展现出五四精神在现实中的流淌,当代青年人站在历史前方,担当使命正书写出着属于自己的篇章,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青春在信仰和希望中绽放。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自身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今后也会更加坚定信心,奋勇向前,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