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实践育人”计划——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教学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时间:2019-04-25点击数:

2019年4月25日上午10点,湖北美术学院壁画系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谢荪老师和张泽南、乐黎两位青年教师带领2016级公共艺术专业学生代表刘雅婷、张瑜同学,前往鄂州光谷联合科技城进行公共艺术教学实践方案汇报。

这次汇报是基于前两次公共艺术师生组织鄂州光谷联合科技城现场调研活动后,经过2个月左右的课程训练,为科技城呈现一系列凸显鄂州地域文化气息、科技城企业特色和公共空间现代性与公共性的公共艺术设计成果。

出席这次汇报的企业代表有:光谷联合湖北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小平女士、副总经理王硕先生、招商部副经理梅乐明先生、运营中心资源管理部副经理邬萌萌女士、光谷联合集团宣传部部长仇海波先生和宣传部雷棋发先生。

双方经过简单的交流后,谢荪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方案的的前期课程教学情况,然后由张泽南老师对本次各小组方案进行系统全面的汇报。整个汇报内容汇集了2016级公共艺术班21位学生的7组方案设计,每组方案由3个左右衍生方案组成。在具有公共性、在地性等公共艺术创作特色的基础上,全部方案的创作形式总体可分为三大类:具有较大体量的地标性构筑物;节点性呈现科技城特色的雕塑小品;可与公众产生互动性的公共装置。这些设计作品融合了历史文化图片、科技城特色企业公司logo、灯光与互动装置等丰富的公共艺术创作元素,为光谷联合与会人员呈现出艺术形式多样、创作主题突出、公共艺术特点明确的全套设计方案。

汇报结束后,光谷联合的企业代表对此次教学成果汇报内容非常满意,并对其中许多学生方案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光之泉》、《光之云》、《点亮城市之光》等等。同时,他们对这些方案也提出了优化改进和深化设计的建议,并表达了进一步推进和实施的可能性意愿。整个汇报过程中双方交流融洽,为后续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此次湖美公共艺术专业与鄂州光谷联合科技城的课程教学方案汇报活动在热烈和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