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让•弗朗索瓦•加沃蒂教授开讲题为“公共空间里的当代艺术实验”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9-04-17点击数:

2019年4月16日下午6点半,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A12教学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由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主办的“公共空间里的当代艺术实验”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来自法国法国斯特拉斯堡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艺术作品系的让·弗朗索瓦·加沃蒂(Jean-François Gavoty)教授。

让·弗朗索瓦·加沃蒂的艺术生涯要从他在巴黎以及意大利修复雕塑谈起,修复以及创作的日晷为他的艺术作品增添了独特的艺术色彩。在他的雕塑作品中,图画和装置自然地与技术和概念结合起来。他将艺术古今结合,复而产生互为渗透的震撼效果:其作品似是回击,却又解构艺术参照。同时,加沃蒂还开创了欧洲唯一的、使六种不同材料(首饰、木材、书籍、金属、陶艺和玻璃)协同作用的艺术先河。

讲座中,让·弗朗索瓦·加沃蒂首先对他自己的艺术创作生涯和作品进行了介绍,之后,他以中法高校交流合作的“渡物”工作坊项目为案例,介绍了中法学生以物件为主题,通过对此“物”的理解,以及对语言词汇的推敲,结合艺术创作所在的公共环境背景和现状——浙江仙居,在师生之间融洽交流中,不断进行循序渐进推动思考,从而引起新的艺术观念和行为的发生。这个过程体现了不同国家文化语境下,对同种物件、词汇、公共空间、公共话题的不同理解方式和思考过程,最终结合学生各自的专业和特色完成艺术概念的表达。

讲座快结束时,进入学生提问环节,让·弗朗索瓦·加沃蒂教授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而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