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学院(壁画系)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作者:乐立时间:2023-03-17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引导、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正视就业现状,适时调整就业心态,把握就业机会。3月17日下午,绘画学院(壁画系)毕业年级辅导员乐立在A2-205教室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乐立从就业形势及对策、研究生考试复试、应聘方式、基层就业、创新创业、就业方案填报、诚信安全七个方面开展就业动员主题教育。首先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心态,引导同学们尽早做好就业准备,结合自身优势拓宽求职视野,及时抓住就业的黄金期。并基于学校招生就业网络平台,推介近期即将开展的线下招聘活动和相关招聘信息,督促同学们在234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登陆绑定,精准提炼个人信息并优化简历制作,逐步提升就业技能。

随后,通过分享“三支一扶”、应征入伍、创新创业的校友事迹,向同学们讲解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的具体要求及优惠政策、介绍毕业生档案转寄、就业方案填报、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事宜,并提醒毕业生诚信就业,慎重签订就业合同,既要注重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也要敢于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班会最后,乐立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把握成长节奏、找准职业方向,肯吃苦勇奋斗,把脚下的每一步走稳走踏实,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创造无限精彩。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