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乐立时间:2023-03-16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了解考研复试要点,掌握复试技巧,缓解备考压力,2023年3月15日18:00,绘画学院(壁画系)联合艺术人文学院、视觉艺术基础部组织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邀请2022级研究生:刘玲玲、陈豪波、朱谦、郭媛媛分享考研复试经验,助力学子们披荆斩棘,成功上岸。

艺术人文学院辅导员周全老师进行开场介绍,他提出今年考研形势严峻,竞争激烈,同学们要积极准备复试,不能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复试及调剂相关信息,把握机会,不畏困难,坚定自我,积极向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汲取经验。

视觉艺术基础部研究生刘玲玲、陈豪波分别从面试技巧、史论备考两个板块进行分享。刘玲玲介绍了面试的具体环节,传授大家语言表达、语气语调的技巧,强调要注重回答的逻辑性。陈豪波分析了近几年的史论考试题型,并梳理了史论考试的重点内容,提醒大家注意运用思维导图结合艺术作品进行理解记忆。

绘画学院(壁画系)研究生朱谦强调了史论答题的格式要求,并提醒面试过程中要控制各个环节的时间,特别是陈述研究计划的时间。提前学习、了解备考研究方向相关导师的论文、学术著作,面试答辩时可以针对性的回答。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需认真准备作品集的内容,注意提炼个人作品和图文排版,整洁清晰的作品集是展示考生专业技能的有效方式。

艺术人文学院研究生郭媛媛分别从绘画专业史论考试复试方法和艺术学理论专业写作技巧进行经验分享,推荐史论复试的相关书籍,提出可以结合往年真题进行模拟写作,注重写作规范,在平时的训练中梳理知识脉络和答题思路。

绘画学院(壁画系)辅导员乐立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吸收好学长学姐们的备考经验,保持积极放松的心态,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自信,答题时镇定自若、认真思考,面试时可以通过与考官眼神交流增加互动感。复试不仅是一场知识考验,更是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祝愿大家打好考研的收官之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