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党总支组织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分党校培训学习

作者:时间:2021-05-28点击数:

5月21日-25日,为进一步考察发展对象,不断提高其思想理论水平,帮助其将学习精神自觉落实到实际行动,壁画系党总支按照年度分党校培训安排通过集中授课、自我研学、分享心得体会等对本期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学习。

5月25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本期发展对象在A2-205教室开展集中培训。支部书记严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现状”,她表示当前大学生党员思想觉悟较高,组织纪律性较强,能够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倡导优良学风和文明考风,学习成绩普遍比较优异,科学文化素养整体水平较高;参与各类活动比较积极,在党建带团建、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学风培育,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稳定,教学生活秩序维护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大学生党员还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党员身份意识淡化弱化现象、没能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部分大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没能主动担当作为等。

接下来,严磊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赋了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她谈到我国的高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学生党员要争当思想先锋、学习模范、工作骨干,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之后大家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汤子夏:在学习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后,我将更加深入群众,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开拓视野、丰富自己,同时也会切实做到为大家服务,此外,更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用科学武装头脑,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嘉伊: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做骨干,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付晴沨:我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作为、有担当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对本次分党校学习进行总结,她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又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更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胸怀宏伟志向,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靠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