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

作者:时间:2021-11-12点击数:

壁画系于2021年11月10日在系部205教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严磊主持,学生支部本期9名发展对象参加

本次学习共分为如下几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严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第一、入党动机复杂化。当前社会处于转型期,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倾向影响着大学生的价值观,大学生党员入党动机比较复杂。第二、信念减弱理想。一部分是大学生党员对政治理论不感兴趣;二是大学生党员年轻,社会经验不足,易受到外界不利影响干扰;三是基层党组织不能定期组织培训。第三、缺乏党员意识。一些高校学生党员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服务作用和桥梁作用,未能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部分学生党员干部争权夺利,滥用特权严重影响了党员在普通大学生中的形象和声誉。

第二项议程:学习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特征。第一、学习成绩好。学习成绩的好坏对于树立学生党员的诚信至关重要。第二、道德品质优。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个人优良品质的具体表现表现。第三、思想觉悟高。信仰是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通过此环节帮助各发展对象更加明确了若要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具备什么能力,和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该怎样提升自己。

第三项议程:了解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第一、讲政治、有信念,做思想先锋。大学生党员要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努力成为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的“四有”青年。第二、学文化、爱科学,做学习先锋。作为引领引领时代潮流的新一代有志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大学生的中心任务是学习科学文化,用知识的力量改造自我,改造世界。第三、尚文明、懂奉献,做服务先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名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不仅体现在思想上、学习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将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到实际生活。

第四项议程:各位发展对象结合近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培训进行了交流研讨,阐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和理解。支部书记严磊对每位发展对象的发言进行建议和提出期望。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就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分党校培训由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部分组成,学习内容丰富,也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更好的指导实践,督促自己不断向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靠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