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26点击数:

  1025日,壁画系教工支部在A2-201办公室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丁晓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分为如下几次议程:

  第一项议程:支部书记丁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议程:书记丁晓领诵党章《第十章 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

  第三项议程:缴纳当月党费。

  第四项议程:按照组织部学习安排,部分教工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内容,其中乐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更指引着砥砺奋进的方向,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严磊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政治安全涉及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需求,是一切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条件,政治安全的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谢荪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动员人民、依靠人民,推动形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历史洪流;赵阳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党的八大宣告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确立,大会的路线是正确的,提出的许多新方针和新设想是富于创造精神的;赵阳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严磊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挖掘、保护、利用身边红色遗址,追寻革命失辈的足迹,讲活党的历史故事,真正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乐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叶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乐立领学《教育部关于加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从2021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到2024年,基本建立以统一高考为基础、省级专业考试为主体、基本形成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艺术人才选拔评价体系;严磊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谢荪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明确和巩固了国家监督体制改革的成果,它的通过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迈入了有法可依、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文丹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等。统一战线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的联盟。

第五项议程: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丁晓谈到作为党员、党务工作者同时也是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了解共产党的历史,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同学们关心时政、关注国家大事,重视党史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叶庆谈到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共产党艰苦卓绝,走向辉煌的历程,下一个百年,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以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学习,跟上时代的脚步,坚持“九个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丹谈到马上要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了,会上会通过重要决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史,形成正确的判断,指导自身实践。赵阳谈到在近期学校和系部的相关工作中,方方面面都在强调工作的规范性,对照自身工作职责,在日常应做好一点一滴,履职尽责,主动思考问题,在查漏补缺中不断提升工作技能。严磊提到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可以通过阅读党史书籍系统学习,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补充学习、通过联系工作开展结合学习,知行合一不断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丁晓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内容以及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等,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日常工作更好的领会消化、不断丰富完善理论知识,指导教学工作开展,为系部、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