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壁画系“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月

作者:时间:2021-06-30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相关精神,持续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引导系部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壁画系在5-6月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开展的精彩瞬间吧。


“忆往昔峥嵘岁月”红色电影重

  5月31日晚,壁画系组织各班学生A12教学楼集中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

活动前主持人尚宇格向大家介绍本次观看电影的相关历史背景《智取威虎山》讲述了1947年冬,东北民主联军203小队准备攻打土匪盘踞的威虎山侦查员杨子荣化身土匪胡彪潜入威虎山,最后里应外合打下威虎山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观看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战争的不易和革命先辈们的艰辛,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平安的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环境,坚定不移的维护党,努力学习,日后为国家出一份力。我们这个时代需要英雄,实现中国梦需要无数英雄引领,这也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正能量。

 

知史爱党,红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

 618日,壁画系组织各班参赛队伍在系部中庭开展党史趣味接力知识竞赛,赛前,系部精心准备了100道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等,发给同学们提前学习了解。知识竞赛现场共分2场,每场五支队伍,每支队伍准备一名裁判,赛场上各班代表通过完成趣味任务,接力答题,用时最短、答题正确率最高的队伍获胜。大家斗志昂扬、你追我赶、有序接力,展开激烈的角逐,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

undefined

经过团体协作,活动最后,19级壁画二班获得一等奖,19级公共艺术获得二等奖,20级壁画一班获得三等奖。

 

“青春向党 红歌飞扬”合唱比赛

622日,壁画系在系部中庭举行青春向党,红歌飞扬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由系部各个班级参加,系主任叶庆、系党总支书记文丹、教师肖文君、谭大利、谢荪、办公室主任赵阳、辅导员严磊、乐立和分团委学生会代表尚宇格、陈妍妍担任评委。

比赛前系党总支书记文丹为本次比赛致辞,之后各个班级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十余首经典红歌整个合唱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班级队列有序、服装整齐、激扬澎湃,系部学子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爱党爱国情怀。系主任叶庆评价本次合唱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台风,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比拼。

本次合唱比赛,18级漆画工作室摘得桂冠,18级壁画工作室和19级、20级研究生分获第二、第三名。

 

红色记忆 书签传承主题手绘比赛

6月,壁画系组织开展了“红色记忆,书签传承”主题手绘活动,系部学子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用绘画的形式将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在一枚枚书签上,用画笔描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将美育融入思政中,全方位地呈现了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艺术与专业融合的育人理念和实践成果。

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近百张,经过系部专业老师评选,确定了6位同学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在活动中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希望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