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学生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时间:2021-04-16点击数:

壁画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4日在系部205教室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严磊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学习共分为如下几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学生党员彭宏雨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 党的干部》。

第二项议程: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缴纳本月党费。

第四项议程:学习相关内容。其中学生党员雷晓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让大家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的认识。学生党员龚成成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部分、赵丹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学生党员林洁璇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让大家更加清楚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后主要领导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论述。学生党员杨梦琪从法律制订的背景、原则、种类、适用情况及程序等方面着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接下来,学生支部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并进行讨论交流。

之后,学生支部第四、五党小组分别诵读红色经典《七律·长征》、《念奴娇·井冈山》。通过此环节帮助学生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悟革命的初心和不易。

第五项议程:开展民主议事。学生支部按照上级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美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通知要求,组织正式学生党员按照多于30%以上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分别为:孙泽慧、彭宏雨。

第六项议程: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就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学习内容多,也十分重要,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并能够通过学习指导今后实践,积极为身边同学服务。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文丹参加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期望,他表示在座的学生党员是我们系比较优秀的学生代表,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对于身边的事情无论大小均尽力完成,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并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正在组织开展“丹青绘初心”师生主题写生活动,他鼓励学生党员们勤学党史,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进行多元创作,多投稿好的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