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当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26点击数:

2019年4月23日上午10点,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党员不参加宗教活动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会议由系总支副书记徐希锋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核对。

而后,在党总支副书记徐希锋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担当。准确研判、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始终绷紧国家安全意识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增强信心决心,强化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大家抓好《意见》和《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最后,开展了以“党员不能信教”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与会教师党员就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发表了看法,表示要加强自学,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坚决不信仰宗教,抵制邪教组织,并签订不信教承诺书。徐书记就此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党员不信教是我们党从建立之初起就一贯坚持的重要思想原则和组织原则,是没有任何疑义的。作为高等院校的教育者,是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掌握知识的引路人,教师党员必须不能信仰宗教,做一个讲政治、有理想的合格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社会主义培养优秀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