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作者:时间:2019-04-16点击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俞剑华)2019年4月16日下午,壁画系学生党支部在A2教学楼205教室召开了“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兼职辅导员米鹏程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米鹏程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以及党章。宣读结束后,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百万学生同上一趟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

视频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进行热烈地交流讨论。学生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对国家总体安全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所以国家安全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集中地向在社会公众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便于在短时间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广大青年学生应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自觉维护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努力成为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和国家安全忠实的拥护者。

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明白了“国家安全是什么、国家安全为了什么、我为国家安全做什么”,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新生力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