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学习“六条禁令”“五项承诺”“干部任用条例”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3-05-23点击数:

壁画系学习“六条禁令”“五项承诺”“干部任用条例”

组织生活会

根据校“关于印发《湖北美术学院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育和教师的良好形象,进一规范工作办事程序,加强校教职员工的纪律建设,2013年5月15日上午9:00,壁画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系办公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湖北省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六条禁令》、《湖北省教育厅政风行风建设五项承诺》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进行学习讨论,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对日常的教学工作作风和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查自纠,以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维护教育和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首先,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党总支副书记文丹根据《湖北省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六条禁令》、《湖北省教育厅政风行风建设五项承诺》等文件精神,逐条解析了六条禁令、五项承诺、四项重点治理的内容和意义,并结合我系教学与行政工作的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规定:

1、强调必须要规范办学,依法执教;

2、规范收费、账目明晰、透明公开;

3、全体教职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维护教师师表形象,争做人民满意教师;

4、进一步提升我系的办学品质,规范办学行为,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5、在行政管理工作方面,重实绩、抓实效、办实事,增强服务意识,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接下来,全体教职工党员共同学习讨论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熟悉了解干部选拔任用的过程及标准,并进行自查自纠与自我剖析。

党总支副书记文丹先逐章逐条为大家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原文,全面把握内容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然后带头对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与自我剖析。他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汉口医院名誉院长王争艳医生的先进事迹为例,强调要在平凡岗位上多做贡献,规范办事程序,杜绝不正之风,遇到重大事件全体教职工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并由壁画系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决定,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然后,壁画系副主任叶庆指出,要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学习活动,并务求取得实效。要以活动为契机,建立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要把这次集中学习活动与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作为促进工作、激发干部热情的重要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所有领导干部要不断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贪污腐化行为的发生。并进一步强调,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戒骄戒躁,严格按照学校的程序办事。

专业教师谢荪在学习文件之后表示,目前的防腐治腐工作出现了新的现象,就是互联网科技的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和舆论、媒体的监督。希望这种有效的监督机制能持续下去,继而引发更深层次的改革。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专业教师丁晓则认为,中国现在的发展速度名列世界前列,国家大力加强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同样重视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我们每个人需要对自己有明确的自我认知,以理论修养来进行自我规约,不断提高个人的道德水准。作为共产党员,更要注重自身的职责,不管大事小事,严格恪守原则,按程序办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的要求,加强自我管理。

办公室秘书路舒程认为,在经济文化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对经济利益的追求和浮躁的风气,是腐败现象出现的重要原因。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不能忘记精神追求和个人内心的丰富及道德修养。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厉行节约,勤俭办公,杜绝铺张浪费。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多做小事、实事。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文丹强调,在组织生活会议结束后,要将这次集中学习活动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活动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