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雷锋活动月 争做创先生力军

作者:时间:2012-03-20点击数:

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雷锋活动月 争做创先生力军

——我系集中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

(通讯员 柳杨)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喜迎十八大,创先争优秀”的口号,充实我系雷锋活动月,为学风建设月打好基础,经过了广泛的思想动员,我系于3月15日晚组织了全系党员、预备党员集中进行了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教育分为学习和实践两部分。

目前我系共有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38人,是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在这种形式下,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关系着我系先进力量的前进方向和我系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抓好对他们的教育,就等于抓好了系部先进力量、标兵模范的教育”。为了针对目前,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淡薄、思想作风不端正、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现象,我系认真组织研究,找准漏洞和薄弱环节,用心准备材料,进行针对性教育。

在学习会上,文丹书记指出“学生党员在经济建设的大潮中,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各种本领。与此同时,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技能服务于社会,并在改革的浪潮中不断摔打磨练自己,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修正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鼓励大家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前进道路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排除各种干扰,真正成为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分子。

学习材料长达十几页,但大家都在认真听,并做好笔记。学习的最后,分团委李晶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学生党员必须培养的六种意识”,并告诫大家要将先进性教育同自身学习、工作相结合,要真学、真懂、真用。

学习结束后,大家都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和与组织谈话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表示 “作为党员,必须时刻注意保持党的形象。党员要讲政治,讲思想,讲学习,要吃苦在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典范”“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行为”。

在之后的实践阶段,大家将通过结对子的方式,从雷锋活动月开始,与本系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帮扶内容包括思想引导、先进带后进、优等生带挂科生等。具体结对情况将随后公布,结对完成后,会订立完成目标,并进行达标评测,对表现优秀的“对子”进行公开学习。

(大家正在交流心得)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