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绘画学院(壁画系)举办“漆光异彩”漆艺展卖会开幕式

作者:乐立时间:2023-04-21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艺术+思政”实践育人成效,打造学院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品牌,营造涵育优良学风的文化氛围。4月20日上午,绘画学院(壁画系)“漆光异彩”漆艺展卖会在A2教学楼二楼展厅开幕,企业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卖的漆艺作品近500件,包含漆首饰、漆画、漆彩漂扇、擦漆作品等,所有作品皆出自学生专业课程所学和课余创作,集中展现了漆艺专业教学和学生实践成果。

绘画学院副院长李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展卖会将课堂教学融入创新实践,促使艺术成果更好地面向公众服务,拓宽了美育服务社会的路径,为传统工艺融入当代生活贡献了专业力量,彰显师生传承与创新发展非遗文化的使命担当。

绘画学院大漆艺术教研室主任蒲美合从漆艺教学特色出发,介绍漆艺学科的工艺材料特性和人才培养目标,并表示希望通过展卖会的形式开拓社会资源,挖掘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创新实践,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艺术技能。

绘画学院学生代表高扬艺琳结合漆艺创作、专业学科发展、联动社会效能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她认为本次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市场需求,培养综合素质,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绘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表示漆艺展卖会作为绘画学院(壁画系)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已持续举办多年,学院将深入挖掘美育资源、发挥专业特色,致力打造“一院一品”学风建设品牌,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的良好氛围和广阔空间。最后,宣布本次“漆光异彩”漆艺展卖会正式开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