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绘画学院组织开展“筑艺·未来”就业系列活动——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讲座

作者:乐立、吴欣怡时间:2023-03-21点击数:

为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助力高质量就业。3月20日晚,绘画学院在A12-215教室组织开展“筑艺·未来”就业系列活动—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媒体合作讲师李建华为毕业生开展专题指导,绘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辅导员乐立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讲座。

李建华老师首先对简历进阶的四个层次进行分析,强调了一份简历“布局谋篇”的重要性,指出现阶段大多数学生求职的认知局限,简历制作还停留在“写简历和经营简历”这两个层次,无法拿出一份让人眼前一亮、“有灵魂”的简历。并从简历中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荣誉奖项、个人特长、实践经历”五个版块,结合具体案例和实操演练详细讲解简历制作的写法、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李老师从面试准备、专业技能展示、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不仅要精心设计简历,还需深入了解应聘企业的关键信息,熟悉企业需求。同时,加强面试的表达技巧和临场发挥的能力。讲座最后,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李老师一一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绘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做好求职就业准备一是要转变思维方式,从“写简历”转变为设计一份有灵魂的简历;二是要做足功课,做有心人。积极获取用人单位信息,深入了解招聘要求;三是要注重求职方法,针对性的做好就业准备,突出个人优势,扬长避短。

通过本次讲座,使毕业生对简历的撰写、应聘过程及面试准备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提升求职面试的成功率。本学期绘画学院也将开展“筑艺·未来”系列就业活动,通过企业宣讲会、就业创业讲座、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整合多方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知识和能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