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瞧,公园树洞钻出了“小动物”—壁画系师生在武汉市中山公园开展美化环境公益实践活动

作者:严磊时间:2021-12-23点击数:

公园是人们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中山公园是武汉市的百年名园,是武汉市民心中不可或缺的城市记忆。为修缮公园树洞,宣扬环保理念,12月19日,壁画系党总支书记文丹、辅导员严磊和6名同学在中山公园开展美化环境公益实践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在树上共绘画了8只小动物,包括喜鹊、燕子和松鼠等,它们是武汉本地常见、公园常有、深受市民喜爱的动物。绘画造型结合树木环境设计,提倡动物与树共生、与自然和谐相处,引导市民朋友们关注自然、保护生态,让空树洞焕发新生机。此外,喜鹊、燕子也具有吉祥如意的寓意,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将美好的祝福赠予广大市民。

同学们进行树洞绘画创作

本次绘画采用的颜料是丙烯,作为常见的绘画材料,它易干防水、坚固耐磨、持续性长,也不易被雨水冲刷,不但不会伤害树木,相反会起到修缮、遮盖、保护等作用,体现了环保的理念。

树洞绘画作品

广大市民驻足拍照

本次活动是壁画系与中山公园沟通之后共同开展的双百年“校”“园”合作(“百年名校”湖北美术学院和“百年名园”中山公园)。 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让同学们与社会接轨,在以艺术创作服务社会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浸润思想政治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艺树人,延伸美育成效。此外,这次参与绘画的主要是壁画系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也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践行。今后,壁画系还会不断探索与社会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桥梁,让绘画更好的服务于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文丹、严磊、卢慧、邱鹏、吴雨晗、吕学彦、朱云龙、姚恒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