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让青春在阳光下绽放! ——记壁画系心理咨询讲座

作者:时间:2010-04-02点击数:

关注心理健康,让青春在阳光下绽放!

——记壁画系心理咨询讲座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杨) 4月1日傍晚,天气阴沉的透着风,公共课部104教室却显得异常欢悦,由我系组织的心理健康咨询讲座正在那儿有声有色的开展着。

本次讲座由系黄老师主持,主讲人是具有多年心理研究经验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的陈丹老师(现任我院雕塑系辅导员)。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怎样让别人喜欢你”和“在生活中如何与他人沟通”两部分展开,她指出“距离”“外貌”“熟悉程度”“互补性心理”和“能力”是决定别人是否喜欢你的主要因素,同时她还列举了不少心理效应(如“晕轮效应”“刻板效应”等)对我们的影响。在与人沟通的方面,她则强调我们要学会正确的赞扬,热情的对待他人,最后她还提醒我们在与人沟通时需注意的小细节,如:微笑,熟记他人姓名……

本场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对于同学们提出来的一些疑惑陈丹老师也极为认真的给予了讲解。讲座结束在融洽互动的氛围中,不少同学都表示“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