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组织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严磊、王诗雨时间:2022-06-21点击数:

为提高系部学子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反诈骗能力,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在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壁画系辅导员严磊、乐立再次组织各个年级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根据不同年级特点针对性开展,同学们充分参与。会前首先提问了同学们所知晓的常见网络诈骗方式、自身是如何防范及遇到不同类型诈骗如何处理等,之后结合PPT内容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要素和特点、如何辨别、校园内最常见的电诈手段有哪些、若同学们遭遇诈骗应如何正确处理等。鉴于近期系部有同学遇到冒充熟人被诈骗的案例发生,班会上相关当事人也现身说法,进行案例分享,警醒同学们不能心怀侥幸心理,电信诈骗就在身边。此外,辅导员再次提醒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江夏无诈小程序,牢记校保卫处和派出所电话,遇到问题及时求助,并组织签订了反诈骗安全教育承诺书。

同学们也结合班会所学进行分享,表示今后要切实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等,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

班会上,两位辅导员还对暑假安全相关事项进行强调,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假期行程,离校前注意检查宿舍门窗、水电是否关闭、及时清理垃圾,往返途中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到家报平安等,并组织各班同学签订了暑假安全责任告知书。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帮助系部学子对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和套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筑牢系部学子“反诈骗”的思想防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愉快又充实的假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