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2022届考研动员会

作者:杜嘉伊时间:2020-12-03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系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明确方向,同时做好2022届同学考研动员,12月3日,辅导员严磊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组织展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2022届考研动员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八名从壁画系走出的学长学姐,活动首先,他们分别从考研、求职、走兵和创业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在考研方面,覃祥雨、刘荣凯、谢盼盼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文化课和专业课备考中的经验以及最后冲刺阶段自我饮食作息和个人状态的调节,他们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坚定意志,坚持到底,稳定发挥,相信自己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在就业方面,周维洋学长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在校学习和社会实践情况,引导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运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黄倩雯学姐结合个人考编经历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考试方法,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若确定要从事教师职业,在校需及时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

在应征入伍方面,我系在读大四同学刘欣然进行了分享,她跟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当兵2年的经历,谈到了部队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及个人未来规划,同时跟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学校在走兵方面提供的各类福利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锻炼自己,让大家对应征入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创业方面,我系09级学长何锐和11级学长汪诣涵进行了分享。他们对自身公司经营情况、大学至今的创业经历进行了介绍,对当前在校同学具备的创业优势及如何选择行业进行准备交流了经验,改变了同学们对创业刻板印象,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

交流分享结束后,接下来,在校学弟学妹们针对八位同学的分享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了提问咨询,学长学姐们认真进行了解答。

分享会最后,辅导员严磊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分享活动筹备时间短,但各位分享同学积极响应,大家认真准备倾情分享让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她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在校同学可以将本次所听所学所得运用到自身大学学习生活当中,找准方向,合理规划,不断努力,同时也希望今天听取交流的同学下次有机会能够带来自己的分享。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