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顺利开展迎新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严磊、杜嘉伊时间:2020-11-02点击数:

   为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壁画系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9月上旬,系部开始进行相关工作筹备,制定详尽的迎新策划,明确人员分工,营造欢迎新生的浓厚氛围。

   9月14日-15日两天为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虽正值大雨,系部学生会成员和迎新志愿者在辅导员严磊的组织下不怕苦不怕累,穿着雨衣在门口热情迎接新生同学,协助搬运行李,入住寝室等。

学生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

9月15日下午17:00点,为深入了解壁画系20级新生入学、入住情况,系党总支书记文丹、辅导员严磊和20级新生班主任杨华、孙鹏、谢荪一起查寝,查寝过程中,文书记和班主任对寝室环境和入学情况进行了关切询问并向新生发放防疫包,促进了师生交流。

党总支书记文丹和新生班主任查寝并发放防疫包

9月16日下午,辅导员严磊组织新生见面会,会上她对各位新生同学来到湖美壁画系学习再次表示欢迎,讲解了近期新生相关安排并对新生如何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会后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系部各个工作室。

9月17日至今,壁画系组织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涉及到学校规章制度、寝室文明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知识教育等各方面。10月中旬,各班新生班主任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班会,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帮助新生同学加强专业学习认识和理解,尽快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辅导员严磊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新生班主任组织班会,与同学们座谈

今年壁画系迎新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体现了系部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有助于培养新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科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新生们在大学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今后壁画系还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也希望20级新生同学能够尽快融入壁画系大家庭,在这里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