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10月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9点击数:

 为提高系部学子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其诈骗辨别和防范能力,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2020年10月,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壁画系A2教学楼一楼宣传栏里贴上了防骗小贴士,内容涵盖兼职防骗、刷单诈骗、网购诈骗、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内容,以此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提醒同学们增强警惕,远离骗局。

系部宣传栏里的防骗小贴士

   针对系部同学实际情况,各班班长在辅导员严磊的指导下认真开展"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班长们借助PPT讲解安全知识要点,组织同学们课堂讨论,班会现场答题,有的同学还主动分享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意识到诈骗离自己并不遥远,面对诈骗我们要善于辨别,不听不信不受骗。此外,部分班级班主任,如20级壁画1班班主任杨华、20级公共艺术班班主任谢荪、19级壁画1班班主任孙谋也参与其中,跟同学们宣讲防诈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班会开展实效。

各班积极组织开展防诈骗班会

 安全问题无小事,教育引导需恒之。壁画系历来重视系部学子安全教育,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掌握防诈骗要点,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范能力,今后系部还会组织相关安全教育活动,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遇到不清楚的事情及时向系部老师咨询沟通,也时刻牢记学校保卫处电话,遇到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让、及时报案,保护好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