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1-09-29点击数:

  2021年9月21日,壁画系教工支部在A2-201办公室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教工支部书记丁晓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分为如下几次议程:

  第一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议程:文丹带领大家诵读党章《第九章 党组》。

  第三项议程:缴纳当月党费。

  第四项议程:按照学习安排,部分教工党员带领大家学习相关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省纪委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

  第五项议程: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

第六项议程: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文丹谈到我们学校和中国共产党先后诞生,都是一百年前那个时代的先进分子为了中华民族的复行而投身启蒙的努力和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校同国家一起创造了恢弘的成就;孙谋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校开班仪式上讲到“敬畏心”这个词,值得党员同志学习,我们应按照“八项规定”树立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谢荪说到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磊提到作为党员应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勤于思考、不断总结,在学习实践中深化党性修养。

第七项议程:教工支部书记丁晓讲廉政党课并总结发言。丁晓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计争的形势、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等方面着手,向大家介绍了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和具体要求,党员干部具体如何做等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账,提高个人修养,重点牢记“五慎”。他谈到我们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第八项议程;开展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丁晓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支部近期理论学习、党员下沉、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他提醒各位教师党员坚持学习勤于实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开展好日常教学等相关工作,努力促进班风系风校风建设。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