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30点击数:

  壁画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29日在系部205教室开展了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严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第一项议程:党支部书记严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议程:俞剑华诵读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党的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进行工作。党的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同级党的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上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强对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

  第三项议程:党支部书记严磊组织缴纳当月党费。

  第四项议程:邱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以问答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阐释了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第五项议程:陈妍妍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07-157页)。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者和领路人,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将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第六项议程:颜裕玲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丰功伟绩,生动阐释了以“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第七项议程:邱鹏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对广大党员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八项议程:蒋晨毓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第九项议程: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孙泽慧带领大家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上述5起案例中涉及到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公务宴请等反复出现的问题,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也表明了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

  第十项议程:党员代表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每个人都悟出了心得体会。

  第十一项议程:壁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讲党课《学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并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理论知识,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史学习成效,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