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 第二届“成才美育”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3-23点击数:

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

第二届“成才美育”节活动的通知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加强班级建设,培育优良学风,结合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特举办壁画系第二届“成才美育”节。本次活动以“笃学”为主题(语出《论语.泰伯》:“笃信好学守死善道”),指专心好学。现将本次活动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笃学”

二、活动时间:3月下旬——5月上旬

三、活动对象:壁画系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以“笃学”为主题,结合壁画系专业特色,开展专业作品竞赛

1.展览时间:4月中下旬

2.展示地点:A2教学楼207展厅

3.活动要求:

(1)申请对象:湖北美术学院壁画系全体学生

(2)作品要求:

以 “笃学”为主线,并结合本系专业特色进行一系列艺术创作,材料不限;作品尺寸以60*80cm为宜,需自行装裱;参赛作品背后右下角需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班级、年级,并在申请表格中填写150字左右的创作心得。

(3)活动流程:

申请人本人填写参赛申请表(见附表1),申请表格于系部网站自行下载;

申请人提交作品参审(原件及照片),参赛作品交于各班班长处,并由班长在4月1日前将所有作品及登记表(附页2)上交至系学生会学习部。作品必须为符合“笃学”主题的本年度创作作品;

参赛作品由本系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审核,并选出50副入围作品在活动期间展出。

4.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若干,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二)以“笃学”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大赛

1.活动时间:5月上旬

2.活动地点:A2教学楼205多媒体教室

3.活动要求:

(1)班会内容需紧扣本次成才美育节“笃学”主题,结合班风、学风建设设计。

(2)各班需自行准备PPT或手绘展板。

(3)班会形式不限,但需全班同学共同参与。

(4)每班展示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4.活动流程:

申请班级写参赛申请表(见附表3),申请表格于系部网站自行下载;

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长于4月23日在系办公室进行抽签决定出场次序,确定各班出场时间。(主题班会设计大赛评分细则见附页4)

5.奖项设置:

最佳设计奖一名;最佳活力奖一名;最具凝聚力奖一名,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三)以“笃学”为主题,开展情景剧比赛

1.活动时间:4月上旬

2.活动地点:A2教学楼

3.活动要求:

(1) 参赛情景剧以“笃学”为主题,要正确反映“笃学”的内涵;

(2)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推选出一名组织者,组织本班同学的演出与排练。

(3)剧本班级自定,情景剧内容积极向上,严禁庸俗等恶搞内容。

4.活动流程:

各班组织者确定剧本,并挑选本班同学参与情景剧比赛;

参赛班级组织者填写参赛申请表(见附表5,申请表格于系部网站自行下载);

每组参赛班级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以内;

选手主要以语言和肢体表演表现情景剧内容,可以使用背景音乐、视频等多媒体手段(情景剧比赛评分细则见附表6);

可根据作品需要进行适当的人物造型和服饰搭配。

5.奖项设置:

最佳创意奖一名、最佳组织奖一名、最佳表演奖一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四)以“笃学”为主题,开展智力闯关比赛

1.活动时间:3月下旬

2.活动地点:A2教学楼

3.活动要求:

闯关比赛活动分为体育关、智力关、趣味关。各班推选五人参与竞赛(见附表7),老师也可参加(五人一组)。各小组抽签进行比赛,三个小组进行比赛。

4.活动内容(规则):

体育关:1.背靠背运物。规则:挑选两名参赛选手,在规定赛程里仅利用背部运送篮球。最快的小组加5分,第二名加4分,以此类推。

2.1分钟跳绳。规则:挑选一名参赛,1分种内,跳数最多者加5分,第二名加4分,以此类推。

智力关:1.猜谜。规则:2名参与比赛者进行猜题,共5题,每题思考时间最多为15秒。答题最多组加5分,第二名加4分,以此类推。

2.你划我猜。规则:2名参赛者进行配合,共5题,每题猜想时间为20秒。答题最多组加5分,第二名加4分,以此类推。

趣味关:1.筷子入瓶:每小组选1名参与比赛,在规定的距离,以筷子进入瓶子的多少进行计分,每小组六双筷子,进一只得一分。

2.穿针引线:每小组选1名参与比赛,以30秒内把线穿进针的多少进行计分,穿进一根得一分(计分表见附表8)。

5.活动流程:

(1)赛前将比赛场地进行布置。

(2)选手入场开始依次进行体育关,智力关,趣味关的闯关。

(3)每个比赛项目由专门人员计时,上报于秘书处进行统计分数。

(4)给前三名进行颁奖。

(5)干事收拾场地。

6.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党总支

2015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