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十建”入班委 规范行为促学风—壁画系召开学生班委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11-21点击数:

2018年11月21日12点,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在A2教学楼205教室召开了“学生思想动态交流座谈会”,系总支副书记徐希锋主持并做主题讲解,全系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座谈会。

徐希锋书记首先强调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学生安全管理的首要工作,要求全体班委在思想上重视,做好问题学生的排查工作,做好针对性关心关爱工作。开好班会,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政策和部署告知每一位同学。同时宣布成立由班委组成的心理健康宣传和工作小组,后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推广应用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做好学生心理问题预警工作机制,确保在读学生健全心理承受能力,锤炼健全自身人格,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其次,围绕高校不良网贷和裸贷、大学生意外死亡及吸毒等不良现象的应对策略、防范宗教渗透及消防安全与财物失窃的防范措施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徐希锋书记列举周边院校实例,强调提高防范意识重要性,远离不良网贷和裸贷、吸毒等不良社会陋俗。同时明确了请销假管理模式,强调请销假制度执行的严肃性。

最后,就学风建设、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受助同学的思想教育、学业预警、日常学生活动参与、运动会期间的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大家创建优良学风,争做优秀学子。其中要求每个班就系部组织的篮球赛、羽毛球赛、电子竞技比赛等给予宣传和关注,通过活动增加学生的集体观念,为营造轻松健康的学习环境打下基础。

此次班委交流座谈会也是系部“十建十进”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日常工作和学习制度,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学生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推动系部教学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