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组织全系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14-10-28点击数:

壁画系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做为教师思想工作的重点, 10月27日上午10时,壁画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系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全系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系教师要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每名教师要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

随后,教师们展开了讨论: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师德决定了教师对学生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决定了教师执着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另一方面,师德直接影响着学生们的成长。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人格魅力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道德行为习惯的养成。通过集体学习,教师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教书育人和艺术创作明确了导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