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元素,紧合专业特点

作者:时间:2010-06-04点击数:

把握时代元素,紧合专业特点

壁画系就《马赛克镶嵌造型与色彩组成方式》开展讲座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杨)2010年6月3号晚6点半,由我系陈绿寿主任主持的名为《马赛克镶嵌造型与色彩组成方式》的讲座在我院公共课部104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即实习于我系的叶茜老师。叶茜老师于2003年毕业于我系,随后在中央美术学院第二工作室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优异成绩毕业。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系副主任叶庆、办公室主任黄继文、实习教师蒲美合及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学生。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近几年来,受到我系同学们欢迎的材料——马赛克展开。叶茜老师运用清晰地思路,极具条理的为我们介绍了马赛克的材料特点、制作要点和色彩组合。同时,她还为我们播放了大量的图片,并结合图片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她介绍的美索不达米亚神殿墙饰、阿尔米塔什博物馆欧式花瓶给和类似于中国画的材料拼贴作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叶茜老师说马赛克是非常具有表现力的材料,我们可以用超写实的风格来表现,也可以如高迪的作品一般运用抽象概括的手段以达到松动的艺术效果。

形式各样、风格迥异地艺术作品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所学到的知识很好的补充了课堂上所学的不足,拓展了大家的思维(像马赛克与高浮雕的结合),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学习、创作是很有帮助的。相信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对马赛克等材料将产生更浓厚的兴趣,也会以更高的要求投身到毕业创作中。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