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恩深讲座新闻稿

作者:时间:2011-10-26点击数:

陈恩深教授应壁画系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通讯员:路舒程)2011年10月13日,四川美术学院陈恩深教授应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之邀,在藏龙岛校区公共课部115教室就漆画技艺与创作的关系问题发表讲座。

陈恩深教授现为重庆市首批美术学科带头人,任职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创作与科研成果丰富,在漆艺界富有盛名。

此次讲座题为《漆(技艺)与画(创作)的关系》,主要围绕学生在漆画学习与创作中比较关心的问题而进行。讲座前半段,陈恩深教授以多年教学工作中积累的学生作品图片为范例,生动形象的指明,“漆”与“画”两个字应该以既合又分、既分又合的眼光去看待。他强调,要以能动的绘画意识推动漆艺技术的学习。此外,陈恩深教授还重点讲解了漆画创作的两种表现方法,以及怎样提高眼手能力等系统的漆画专业知识。讲座的后半段主要为释疑解答阶段,对于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以及平时漆艺创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如漆艺传统与现代的关系、漆画的艺术市场状况、毕业创作的问题等,陈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而有耐心的指导。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生动风趣,笑声、掌声不断,在座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受到了一次艺术与美的精神洗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