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公共艺术专业上海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数:

2016级公共艺术专业学生由谢荪、张泽南两位老师带队,应邀赴上海大学艺术学院和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首先来到的是上海大学艺术学院手工艺专业,由玻璃工作室的罗小戍老师带领湖美公共艺术专业的师生一行参观了玻璃工作室和陶艺工作室,并同时观看了上海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的教学成果汇报展。由于罗小戍老师曾任教过湖北美术学院壁画系材料创作的相关课程,所以交流双方非常熟悉,沟通气氛热烈融洽。

接着师生一行来到位于上海宝山区顾村公园内的上海大学——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该中心的郑珊珊老师专门来做了介绍工作。这个中心隶属于上海大学,同时由文化部和教育部共同支持创建。主要参与策划和主持一些公共艺术项目和活动,其另一大特色是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项目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工作。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心内的各个工作室和展示空间,并对其中展示的各种传承与创新作品做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湖美公共艺术专业的老师们也与郑老师进行了交流,对中心的日常运营、特色体现和平台资源整合能力等比较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尤其对非遗文化与公共艺术专业的融合这一思路感触颇深,希望回到湖美后对这一课题进行深度挖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