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关于 开展2015年道德与法制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10-22点击数:

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关于

开展2015年道德与法制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及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道德和法制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十八大坚持综合治理、强化道德约束、规范社会行为、健全社会普法教育机制、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要求,结合学校“彩虹计划”大学生思想引领工程,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2015年道德和法制教育专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美德,弘扬法治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系列道德和法制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学生的道德与法制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形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要求和主动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品质,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助力。

三、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专题教育活动

鉴于移动网络在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广泛渗透,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合《湖北美术学院2015年网络安全及网络文明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深入做好学生的网络安全及网络文明专题教育,指导学生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和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二)举办传统道德文化教育讲座

10月下旬,依托“致美大讲堂”的平台,择期举办传统道德文化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广大同学积极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真善美的社会主旋律、提升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促进身心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和谐。

(三)开展“青春分享会”专题交流活动

11月中上旬,围绕活动月主题,由学工部组织举办专题“青春分享会”,以新颖的形式和身边的事例,引导大学生关注道德发展、投身道德实践,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社会做贡献,以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大学生道德法制教育知行脱节问题。

(四)“走进魅力将军县 践行核心价值观”红安行

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10月下旬,由马列主义理论课部组织我校学生代表前往红安革命老区,接受道德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广大同学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提高自身素养,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系(院)专题教育活动

11月下旬以前,由各系(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主题、创新形式,开展具有系(院)特色的专题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学生的道德和法制教育,明确各项工作职责,保证工作规范运作、有序开展。同时,11月25号前,各系(院)将本单位活动开展的情况上报学生工作部。

(二)拓展渠道,完善网络。进一步加大大学生道德和法制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渠道,营造浓郁氛围,形成海报、标语、宣传折页等传统教育形式与微信、微博等数字化教育形式相结合的教育网络。

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