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武装部关于开展 2015级新生军训征文比赛及 主题作品展览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9-15点击数: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武装部关于开展

2015级新生军训征文比赛及

主题作品展览的通知

各系(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鄂办发电﹝2015﹞4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军训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丰富学生军训生活,展示军训成果,强化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现决定举办湖北美术学院2015年军训征文比赛及主题作品展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起航梦想 迷彩迎风”征文比赛

(一) 参赛方式

参赛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上交手写或打印稿,各连指导员统一收取后交军训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起航梦想 迷彩迎风

2.内容要求:

(1)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联系自己初入大学的所观、所感及军训过程中学习、生活情况,能够反映军训生活,体现军训的收获,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军营、热爱军旅生活的情怀。

(2)文笔生动流畅,思想积极健康向上。

(3)体裁不限,字数800-1500字,诗歌不少于10行,题目自拟。

3.请在稿件上方注明参赛者的姓名、所在系(院)、连排号及联系方式。9月15日至28日期间,每天均可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29日17:00前。

二、“我的军训生活”主题作品征集暨展览

(一)作品主题:我的军训生活

(二)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能反映大学和军训生活场景,内容积极健康,用画笔记录军训精彩瞬间,用作品展现军训生活风采。

2.内容原创。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作品,不接收临摹、抄袭的作品。

3.参赛作品须统一使用八开素描纸,表现形式不限,素描、速写、色彩等均可。

4.画材自备,作品背面须注明作者姓名、系(院)、连排号及联系方式。9月15日至28日期间,每天均可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9月29日17:00前。由各连指导员统一收取后交军训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作品展览

学校将评选出优秀作品,举办“我的军训生活”主题作品展。

三、评选方式

比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来稿进行认真评审。征文比赛和绘画作品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学校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推选部分优秀作品刊登于武装部《军训专刊》及湖北美术学院官方网站。

四、注意事项

1.文字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绘画作品将于展览后退还作者。

2.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真实作品和原创作品,不得由他人代笔。凡抄袭或已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者比赛资格。

3.参赛作品事先已经过本人同意允许主办方予以公开,不涉及个人隐私权争议。

请各系(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要按照统一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联系人:杨许超,81317227。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武装部

2015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