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壁画系与武汉市中山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画’说端午”活动

作者:吴盛杰时间:2022-06-09点击数: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五月节、浴兰节等,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为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63日端午节当天,壁画系与武汉市中山公园合作开展“我们的节日‘画’说端午”活动。

本次活动在武汉市中山公园展览馆开展,考虑疫情因素,在报名人数方面有所控制,共12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壁画系学生志愿者邱鹏、吴盛杰和刘洋为小朋友们现场授课,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以及包粽子的芦苇叶和箬叶来源,随后组织大家以此为贴画材料,进行主题绘画创作,小朋友热情洋溢,积极配合,利用油画棒、水彩笔、卡纸和素描纸等材料组合作画,融入了自身的想法与思考,将节日传统活灵活现的表现在画面上,活动氛围轻松愉悦,作品充满了童真童趣。

通过追溯端午渊源,学习端午知识,寓教于乐,丰富了园区的节日氛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在亲子主题创作中传递着民俗文化带来的温馨与快乐,更增强了传承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壁画系将继续通过与武汉市中山公园开展共建,深化合作,以期形成可操作、可持续、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机制,不断提升思政美育成效,让艺术更好的服务于市民生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