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壁画系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20-10-08点击数:

(通讯员 卢慧)为做好系部“青马工程”培育,向学校选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同时促进系部“活力团支部”创建,引导壁画学子深刻学习领会抗美援朝精神,帮助树立和巩固正确的价值观。2020年10月5日晚17:00,壁画系在A2教学楼205教室开展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出席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黄晓仑、壁画系主任叶庆、教师代表杨华、系分团委书记严磊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壁画系分团委书记严磊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目的,并对校团委书记黄晓仑莅临本次活动进行指导表示欢迎。

之后,壁画系主任叶庆为本次活动致辞,叶老师鼓励参赛选手勇敢自信发言,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并期待选手们用心演讲,感动大家。

壁画系主任叶庆老师致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系参赛选手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演讲中或脱稿讲述,或借助PPT进行阐释,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有的同学虽因紧张略显卡顿,或因第一次上台略显青涩,但均尽力通过自己的演讲表达自身的想法与见解,选手们的演讲展示了壁画学子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图片,一睹壁画系学子的风采。

18级公共艺术班 文怡《致敬先辈,不忘初心》

19级壁画1 刘丽雯《抗美援朝精神永存》

19级公共艺术班 蒋晨毓

20级壁画2 李禹薇

19级壁画2 吕学彦

18级公共艺术班 刘奕墨《抗美援朝》

20级公共艺术班 洪洋

18级壁画一工 尚宇格《致敬最可爱的人》

18级漆画二 罗诚《抗美援朝—坚定的脚步》

20级壁画1 陈莉婷

同学们演讲结束后,校团委书记黄晓仑进行点评发言,黄书记跟大家梳理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脉络,对同学们不了解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黄书记提到现在很多无知的人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进行了曲解,我们不能以所谓“自谦”将他们的贡献消磨。虽然今天的中国渐渐强大起来了,对美帝主义的侵略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艰难支撑,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做历史虚无主义分子,因为这些中流砥柱的精神饱含着中国人民的民族骨气,是真正的历史的礼物。正因为美国对日渐强大的中国产生了“危机感”,在经济政治等方面处处打压中国,所以更应该学习抗美援朝不惧帝国主义强权,保护民族尊严维护地区和平的精神。

校团委书记黄晓仑点评发言

最后,分团委书记严磊对活动中参赛选手表现、活动开展效果、本次活动收获等进行总结,壁画系“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分团委书记严磊老师进行总结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