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壁画系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20-08-30点击数:

(通迅员:田邦)8月30日晚21:00点,辅导员严磊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壁画系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严磊老师结合这段时间开学工作部署和本学期封闭管理的举措向大家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如公共场所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食堂错峰就餐、寝室禁养宠物、体温一日三报制度等。她表示受疫情影响,学校本学期实行封闭管理,希望同学们理解并适应,如非必要尽量不外出,若有特殊情况严格遵守请假审批制度,并强调同学们在校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好晨午晚体温测量,若有发烧咳嗽、体温异常等症状要立即上报。

接下来,因明天正式上课,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严磊老师跟大家做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动员,她告知各位同学本学期具体上课时间,让同学们合理作息,早起就餐,叮嘱大家别把早餐带到教室,注意文明着装,提前到课,带好课本工具,做好防护,认真听讲等。

班会最后,严老师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支持并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举措,严格执行,做好自我约束,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集体负责。二是注重独立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同学们现在进入高一年级,待人处事应当要比之前更加成熟,她希望同学们在校多锻炼培养自主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三是牢记自己的大学学习目标。同学们虽久未返校,但学业不能忘,本学期的封闭管理为大家潜心问学、虚心求教提供了条件。她希望同学们调整状态,安排好每天的学习,多泡图书馆,从各个方面去充实提升自己,真正让自己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