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源自进取,梅香不负苦寒—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自强之星”东孛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东孛,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公共艺术专业大四学生。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恩施山区,父亲在一家单位工作,母亲早在1998年就从企业下岗(现为一事业单位聘用职工),与来自巴东农村常年多病的爷爷一家四口共同生活,家庭经济状况拮据。

东孛自2017年进入本院就读后,一直自强自立,不断进取:大一加入壁画系社团,积极参与课外社团活动;曾积极加入系部学生会和壁画系分团委,为系部分团委撰写文字材料。她在认真完成自己本校专业课学习任务的同时,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申请辅修了中南民族大学英语专业双学位课程。东孛学习认真,勤奋进取,即使在校外写生期间因意外受伤腿部骨折住院,也未放松过专业学习,大学前三年各科成绩均保持班级前茅,大四时综合学业成绩班级第一、系部第三。她认真完成每一次课堂创作并积极投稿,大一时获得了三张校部留存证书,大二时获得系部摄影优秀奖,大三时获得了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入围奖、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二等奖等奖项。同时,她还积极报考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测试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为力所能及减轻家里经济负担,东孛利用寒暑假几度参加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既使自己得到了有效锻炼,又获得了一定经济收入用于补贴在校学习开支。

本着“一专多能、全面发展”原则,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全方位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响应由四川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发起、沿长江的多所高校联合举办的“长江上下”公共艺术行动计划活动,她被老师任命为湖美分会场记录组成员,并被组员推举为分会场活动导演,负责每次活动的拍摄、记录以及文字编排、文献记录工作,其意志品质在团队合作中得到了有效的历练,能力和素养也在宝贵的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

面对成绩和进步,东孛同学始终谦虚谨慎并深怀感恩:感恩父母给予毫无保留的鼓励与支持,感恩学校给与教育提升自己的平台,感恩老师指导引领自己前进的方向,感恩同学给与温暖的友情和帮助。相信满怀感恩和不断进取的东孛同学,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自己的不懈进取和努力,绘出不负母校不负时代的人生画卷。

东孛同学部分获奖材料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