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08点击数:

(通讯员邱鹏为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进一步做好系部“青马工程”的培育工作,壁画系于2021年5月7日在系部205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壁画系分团委书记乐立主持,壁画系分团委全体成员、各班团支书及优秀团员代表。

第一项议程:在壁画系分团委书记乐立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奏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入团仪式。

第二项议程:由团员代表张思钰、丁奥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共青团相关知识,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概况、性质;以及团旗、团徽、团歌的组成和意义;同时学习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加强团员的自我认识,不断提升为社会、为人民、为祖国做贡献的理想信念。

第三项议程:集体观看《重逢》:献给这代年轻人的五四微电影,在和平年代的年轻人也是充满责任、充满热情、充满担当,我们定当不负重望,砥砺前行,向先辈学习!

第四项议程:由团员代表邱鹏、钟沐阳、郑婧颖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五四运动历史,五四精神及当代新青年爱国主义新内涵。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促进了全国人民对改造中国的问题的反思和探索,也促进了新思潮的蓬勃兴起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全球化不可逆转的浪潮中,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像过去任何重大历史时期一样,青年群体必将在其中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

第五项议程:优秀团员代表钟沐阳、田珈彤分享学习心得;乐立老师做大会总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优秀团员,我们应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的内涵,把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爱国主义、勤奋学习,深入实践才能肩负重任,不负祖国的培养。

  乐立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希望每位团员都要有坚定学习党史的决心,增强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