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开展文明规章教育暨学风建设动员班会

作者:杜嘉伊时间:2020-11-18点击数:

   20201118日,壁画系辅导员严磊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壁画系文明规章教育暨学风建设动员班会。

本次班会共分为八个内容。第一部分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秋冬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需警惕流感和新冠疫情叠加的风险,近期气温变化大,辅导员严磊提醒同学们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做好防护。此外,进出校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在辅导猫APP申请自觉请销假

第二部分:冬季安全教育。针对秋冬季节来临,安全事故随之增多,辅导员严磊提醒同学们注意冬季安全,关注秋冬季节防火用电和消防安全,禁止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预防校园火灾的发生等。

  第三部分:文明规章教育。辅导员严磊对本学期我系发生的几起不文明事件进行通报,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她希望同学们把规章制度的要求内化为自觉的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第四部分:防诈骗和网络安全教育。近期双十一网购同学多,辅导员严磊提醒大家网络上骗局和诈骗层出不穷,需提高警惕。此外,她针对平常同学们用网上网多的实际提醒大家注意网络文明和正确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第五部分:辅导员严磊带同学们学习1026-29日在京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她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加强对国家时事新闻的关注,增强公民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第六部分:寝室文化建设。近期我系为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寝室建设,正在开展寝室文化节,她希望同学们的和睦相处、体现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

  第七部分:科学学习方法和诚信考试。临近四六级考试和相关课程结课,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也是对同学们诚信守信品格的考验。辅导员严磊提醒同学们注意科学复习方法,认真复习,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

第八部分:毕业生毕业工作和就业指导。辅导员严磊针对近期毕业生求职当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我们学校招生就业处三大就业信息平台和一些就业的应对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思路和就业指导,他建议毕业生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科学择业观,提前准备简历等,多关注就业信息和走兵、西部计划等,积极参加招聘会,确保自身顺利就业。

本次班会开展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近期相关安排,希望同学们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积极备考,做文明守纪的壁画学子。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