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燕杭、严磊时间:2022-03-15点击数:

  3月9日,壁画系学生党支部在系部205教室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严磊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第一项议程: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卢慧带领大家诵读党章《第三章 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第三项议程:交纳党费。

  第四项议程:学习相关内容。陈颖茜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程廷昊带领大家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万寒雨领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付晴沨领学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卢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会议集体讲话。按照纪委工作安排,钟沐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陈颖茜领学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等。

  第五项议程: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讲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党课。她指出,党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世界观基础,如果党员信仰宗教,必然会动摇这一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基础之上的,如果党员信仰宗教,必然危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严密组织体系和强大组织能力的党,如果党员信仰宗教,就会在思想上,行动上随时随地面临党组织与宗教组织两难的选择,危害党的组织和团结统一。

  第六项议程:支部党员就“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展开讨论。

  蒋晨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划清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界限,在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背负起积极宣传科学无神论,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俞剑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之所以不容讨论,也无须讨论,是因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马克思是无神论者,宗教是有神论,两者势同水火。

  陈妍妍: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第七项议程: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磊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学习了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尤其是关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相关内容值得大家认真体会并贯彻落实。她还对接下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提醒各位党员要按照支部要求规范学习记录,查漏补缺,并积极参与支部党员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