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画系师生参与的东湖绿道二期艺术实践项目即将完美收官

作者:时间:2017-12-25点击数:

12月中下旬,湖北美术学院壁画系师生在系副主任丁晓老师的组织策划下在东湖落雁景区的绿道展开了一次课外实践,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和文明城区、反映和谐社会文化、展现大学校园生活为主题,采用手绘等形式,由同学们利用空余的时间精心设计并手绘上墙。

此次活动需要绘画的地点是武汉东湖落雁景区的两处地点,它们的大小分别是20*7米,40*2米。12月16号一大早,湖北美术学院壁画系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赶到了现场,在孙谋、赵小棵等老师带领下,快速地整理好绘画工具后,绘画活动正式开始。

眼见着原本光秃秃的地面和墙壁渐渐地焕发了生机,可爱动物,栩栩如生的3d画全都浮现在了地面和墙壁上,行人有的驻足观望,有的更是情不自禁的感叹:“画得真有趣!”看着这样的成果,壁画系的志愿者们都非常高兴。绘制完成的文化墙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富有时代感、艺术性和浓厚的生活气息,不仅美化了社会环境,还获得了路过的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2月22日下午系主任叶庆、书记徐希峰、副主任丁晓亲自莅临绘制现场感受完成后的成果并对参与的学生个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图为系主任叶庆、书记徐希锋在现场观摩指导

图为系副主任丁晓在现场指导

23日下午,验收方如约来到现场,欣赏已经完成的墙绘和3d立体画,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最后此次活动得以完美的结束。

图为甲方在验收现场提出修改意见

本次活动共历时一星期,作为我系学生们提供实践经验的一项重要举措,既美化了社会生活环境,提升了社会文化品质,丰富了宣传教育内涵,又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技能、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互利发展,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社会,丰富社会文化底蕴,服务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