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教师时翀先生来我校举办《当代手工艺的傲慢与偏见》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8-11-16点击数:

11月15日晚,由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教师时翀先生主讲的《当代手工艺的傲慢与偏见》专题讲座,在A12教学楼104教室正式举行。讲座由我校科研处、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主办,壁画系主任叶庆副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时翀老师现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项目学术质量管理与品牌负责人兼英国谢菲尔德艺术学院中国地区特邀面试官与学术顾问,对当代手工艺尤其是当代金属手工艺有着深入的研究,并在中国与英国多所高校进行首饰设计与当代造物相关讲座与教学,包括:英国爱丁堡大学艺术学院、英国邓迪大学美术学院、英国谢菲尔德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

在讲座中,时翀老师结合他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将其对当代手工艺,也就是从手工艺和材料出发的当代艺术的理论以及创作方法与湖北美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共同的分享与交流,通过丰富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介绍,结合大量的理论依据,向我们展现了当代手工艺的发展趋势与状况,并引导同学们通过当代艺术的眼光来理解材料、理解作品,并运用到自己的艺术表达之中。此次的《当代手工艺的傲慢与偏见》讲座让许多同学厘清了创作思路,了解了当代手工艺的前沿思潮与方向,使同学们对手工艺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